close

  中新網北京1月10日電(宋宇晟西裝外套) 阿來新書《瞻對:終於融化的鐵疙瘩——一個兩百年的康巴傳奇》9日在北京舉行首髮式。阿來在出席活動時表示,寫這本書的初衷是想通過回溯歷史,消弭當下的一些衝突。
  阿來的《瞻對:一個兩百年的康巴傳奇》於去年8月在《人民文學》雜誌發表部分章節。四個月後,榮獲2013年度人民文學獎非虛系統傢俱構作品大獎。《瞻對》用生動的筆觸和豐富的史料再現了始於雍正八年(1730年)、長達兩百年的瞻對之戰。
  “佛教有個說法是‘發願’,就是自己的期待、或者願景。我對這本書也有‘發願’,也就是我在寫這本書時想要表達的東西,或者是我對這本書的期待。”新成屋阿來如是說。
  阿來表示,對這本書《瞻對》的期待本不在書中,而更在當下的社會。“我想,我寫這本書、或者在醞釀這本書的時候,也有一個強烈的‘發願’。這個‘發願’就是化療飲食有哪些當我們看到這個社會還有種種問題的時候,我希望這些問題得到消弭。”
  他說:“我的‘發願’是,希望在這個社會,文化多樣性得到保證的同時,民族之間、國家之間的這種格局和衝突襯衫也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。”
  阿來表示,自己正是出於這樣一種消弭衝突的初衷,才開始對這段歷史進行寫作。“我想本著這樣一個動機,回到歷史當中去看。今天我們生活中依然存在著不和諧的東西。那我想,這種不和諧一定有他的來源。那這來源在哪裡?我上溯的時間並不遠,只上溯了近300年,我覺得我看到了些問題。所以我的‘發願’是希望消弭這些衝突。我想把這些東西梳理出來,呈現給我們這個社會,呈現給關心中國社會的人們。”  (原標題:阿來新書《瞻對》首發 稱希望消弭當下衝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65qptd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